Skip to content
April 29, 2024

成为护理员 重新再出发——认识Partners in Care家庭健康助理金霞

May 3, 2022

人生的计划永远比不上变化?当生命出现转折,该怎麽办?Partners in Care护理员黄锦霞赴美一家团圆美国梦碎,她却凭藉着毅力和勇气,选择当护理员,人生重新出发,异地他乡活出精彩新篇章。她由衷地说「感谢护理员这份工作,弹性排班让我们能自立又助人」。

黄锦霞来自广东台山,黄家三个姊妹与父母分隔两地多年,2012年美国签证面试之前,与病魔抗战的父亲骤然离世,没能熬到三个女儿抵美见上最后一面,原本期盼的一家团圆却成了心碎奔丧,内心的伤痛与压抑,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从悲働中走出来。

协助母亲处理父亲后事告一个段落,刚到美国的三姊妹各自带着一个孩子,陌生的环境和语言成了现实中最大的挑战。原本职业是家庭护理员的母亲建议三个女儿报考护理,工作时间弹性、能助人,于是三个姊妹一起成为Partners in Care的护理员,三人总要事先错开排班。一个屋簷下,四个女人与三个孩子在异地吃苦打拼宛如电影情节,她开朗的说「这样也算是护理员世家吧!」

担任护理员9年,黄锦霞用心对待每一个客人,曾经照顾六年的王老太太(*註一)亲切地唤她「阿霞」,总是邀请她陪着一起观看粤剧,像家人一般的相处。她带着真诚走进客人内心,而「老人的信任就是最好的回报!」

*註一: 为保护个人隐私,文章中客户名字为化名。

要阅读英文版,请单击此处